jeudi 14 juin 2012

美FDA下令南韓貝類下架 (norovirus)

美FDA下令南韓貝類下架
(法新社華盛頓14日電) 美國衛生當局今天針對自南韓進口的貝類提出嚴重警告說,這些來自受汙染海域的貝類可能已受到人體排泄物和諾羅病毒(norovirus)汙染,因此要求業者全面下架。
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(FDA)「呼籲」食品批發商、零售商、餐飲業者停止販賣或批發自南韓進口新鮮、冷凍、罐裝或加工的蠔、蛤蜊、貽貝、扇貝。
FDA指出:「這些產品和任何利用它們做成的食品,都暴露在人體排泄物中,可能受諾羅病毒汙染。」諾羅病毒很容易引發腸胃炎。
「FDA全面評估後,認定韓國貝類衛生計畫不再符合(美國要求的)衛生控制標準。」
FDA在5月1日初次通知食品公司,部分食品公司已陸續將商品從食品鏈中撤回。
罐裝食品也包括在內。罐裝食品經過加熱處理,應可消除諾羅病毒威脅,但FDA仍認為「韓國進口的貝類罐頭不適合人類食用,因為這些貝類採收自受人體排泄物汙染的海域」。(譯者:中央社樂羽嘉)1

Aucun commentaire: